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秋冬季大气环境质量提升视频推进会召开 王剑锋讲话
2022-10-13 14:0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12日,市政府召开秋冬季大气环境质量提升视频推进会,对秋冬季大气环境提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夯实责任,采取精准有力措施,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环境治理提升攻坚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生态环境。市长王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孙文华主持。

王剑锋指出,今年以来,徐州市围绕大气质量提升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也要看到,徐州市面临的大气质量形势严峻复杂,任务繁重。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正确认识、深刻理解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持续攻坚的斗志,坚决摒弃厌战懈怠心态,一着不让、一日不停抓好大气环境质量提升各项工作。

王剑锋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果断措施,将空气质量提升目标进一步精细分解,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最大程度拓展空气质量改善空间,力争最好结果。要开展集中攻坚,严控工地扬尘、道路扬尘、港口码头扬尘、矿山开采及宕口修复工地扬尘、渣土消纳场所扬尘,将扬尘治理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严格管控污染物排放浓度、减少排放总量,抓牢各类工业污染源、VOCs、移动源污染的综合治理,科学有序做好重点行业源头减排。全力推进秋冬季秸秆禁烧,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工作责任,强化村组末端巡查和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全社会形成自觉禁烧、支持禁烧和共同监督的良好氛围,加快形成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从严从实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及时准确把握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的变化情况,加强预报预警和应急响应,有效实现重污染天气工业源排放“缩时削峰”。

王剑锋强调,大气质量提升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场作风考验。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拿出硬措施,强化执行力,把大气质量提升各项工作落实到“最后一米”。要压实各方责任,坚持一线工作法,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深入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强化部门协同,建立健全定期会商机制和环境污染案件移交、协查、协办制度,及时分析研判需要跨区域合作解决的问题,持续加强与周边跨省交界地区的沟通对接,齐抓共管推动空气质量提升。严格督查问责,进一步增强监管效能,切实提高发现问题效率,加大问题查处力度,限期整改销号,确保空气质量各项指标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市大气环境质量及存在问题,以及秋冬季重点工作建议;各地、各相关部门进行交流发言。(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