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调研重点企业
2022-10-11 10:3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9日下午,市长王剑锋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重点企业调研办公,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把稳增长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剑锋前往江苏中烟工业责任有限公司徐州卷烟厂、国家管网集团东部原油储运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主要指标预期、存在问题困难、下一步工作打算,探讨扩大生产规模、突破制约瓶颈、保持增长态势的办法举措。他强调,重点企业要有“勇挑大梁”的政治担当,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定信心决心、对标对表实干,千方百计推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作出贡献。

王剑锋在座谈时指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安全是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前提。面对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的多重压力、多重考验,希望企业能够统筹好疫情防控、扩大生产和安全发展之间的关系,保持定力、排除干扰,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朝着既定目标和方向坚定不移抓下去,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要深耕主责主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开拓市场,努力提高产品质量、拓展产品体系,同时更好发挥头部企业牵引作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速在徐州投资布局。要注重创新赋能,准确把握住当前的政策机遇、市场机遇,积极适应发展的需求和变化,主动根据自身情况、市场环境,整合生产资源、优化产品结构、积极招引人才,持续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增强市场竞争力,努力实现做优做强、长远发展。要扛牢安全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精准高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全市安全稳定大局奠定坚实基础。

王剑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细化实化相关帮扶措施,打通助企纾困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政策利好应享尽享、直达快享。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积极探索形成完善要素保障、服务企业发展的常态长效机制,做好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真正营造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政策和制度环境。(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