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市政府举办“政企交融汇”活动 王剑锋出席
2022-10-10 09:3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出席“政企交融汇”活动,与高校和企业负责人、人才代表进行深入交流。本报记者 齐浩 摄

10月9日,市委、市政府举办“政企交融汇”活动,聚焦“留在徐州,一起向未来”主题,与高校和企业负责人、人才代表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凝聚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思想共识,为“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提供坚实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敏捷,市政协副主席王海永,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市政协副主席、徐州工程学院院长张农出席活动。

王剑锋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人才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持续优化政策、扩大投入、细化保障,为各类人才来徐创新创业提供充足资源、优质服务,与各类人才一同共享机遇、合作发展。坚持“有用即是人才、适合就是最好”的人才观念,以“彭城英才计划”为统揽,系统形成“1+N”政策体系,持续打造人才一站式服务体系,着重解决好人才普遍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最大程度消除人才后顾之忧。

王剑锋表示,人才与城市相辅相成,当前徐州的发展更加渴求人才、更能成就人才。迈进新征程,徐州拥有“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等叠加机遇,近期又获国务院批复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广大人才干事创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把定位变地位、蓝图变现实,离不开一批批优秀人才的辛勤付出,徐州对人才的渴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在“挑重担、扛重责”过程中,徐州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打造“343”创新产业集群,不断开辟绿色低碳能源、数字经济等新赛道,着力集聚优秀的科研机构、科技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让引领发展的人才脱颖而出、让创新创优的人才大有可为,真正以高质量人才群体赋能高质量发展。

王剑锋说,徐州要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通过政府、高校、企业等协同协作、形成合力,努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环境。各级政府将持续提升政策环境、发展空间、人居环境等综合实力,把服务、助力、保障等工作想在前面、做在实处,让人才经济上有实惠、政治上有荣誉、社会上有地位,不遗余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在徐高校要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和育才优势,用学科链对接产业链,用人才链对接创新链,用知识链对接服务链,切实把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各类企业要树立“抓人才就是抓核心竞争力”的理念,结合企业实际和产业趋势量身定制人才计划,通过股权、期权、分红等激励方式,充分调动人才积极性,为各类人才大展才华提供广阔平台。

活动上,江苏万邦生化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裁卢平、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颗粒硅分厂厂长陈琛、徐州鑫晶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董事长关春洋、徐州中矿科光机电新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巍、深圳市一览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行业运营总监谭自刚,在徐就业创业的人才代表经灵鑫、张鹏德、赖超、吴希唯、金小靖、常心坦等分别发言,围绕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赋智、为人才创新创业厚积沃土、加快建设区域人才中心等工作提出真知灼见。(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