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检查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应急值班值守情况
2022-10-02 09:32: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邬政)10月1日上午,市长王剑锋专题检查调度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和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和省委常委会工作部署,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加强值班值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严而又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实而又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良好局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参加。

在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王剑锋现场调度各地安全防范、值班值守及领导到岗带班情况。他指出,放假期间人员流动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道路安全、旅游安全、消防安全等领域风险更加突出,各地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强化预警监测,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紧盯重点领域,全面深入排查危化品、冶金工贸、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文旅等行业领域的风险隐患,严格实行蹲点包保、驻点监管等硬措施,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事故发生。主动下沉一线,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开展督查检查,确保发现问题后立即反馈、迅速整改。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针对重点地区和部位靠前驻防、前置备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王剑锋前往市消防救援支队,检查督导消防救援队伍执勤备战和节日期间消防安保等工作,慰问一线消防指战员。他强调,全市消防救援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把“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毫不放松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保持备战状态,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强化敏感时段、重点部位巡查守护和安全防范,加强实战演练,做到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锤炼过硬本领,聚焦“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突出抓好专业技能训练,不断提高防灾减灾、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能力,确保安全高效救援。发扬优良作风,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至高位置,传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光荣传统,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消防救援铁军,为徐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