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指挥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王剑锋讲话
2022-10-02 09:31: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邬政)10月1日下午,市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国庆期间防疫工作要求,调度研判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巩固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市长王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广民、毕于瑞、吴卫东、吴昊、林斌、杨健、金云女参加。

在听取相关专项组汇报近期防控工作安排后,王剑锋强调,当前进入国庆假期,又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专项组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反复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科学精准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王剑锋指出,国庆假期人员流动性增加,发生输入性疫情风险较高,各级疫情防控指挥机构要时刻保持突发疫情处置应急状态,以有力措施保障防控安全。市、县常驻专班继续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收集、分析研判、检查督导和统筹协调,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各地要持续强化流调追阳、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社区管控等人员储备和值班备勤,保证能力储备随时启用。应急处置要强化“逢阳即报、接报即查”,抢抓“黄金24小时”,并联推进筛查、流调、转运、社区防控等措施,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迅速果断处置。

王剑锋要求,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要全力以赴守住外防输入安全防线,突出抓好研判提醒,适当扩大“落地检”范围,细致做好重点地区来徐返徐人员排查管控,有效防范风险输入。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抓细抓实常态化防控,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管理,科学引导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全面落实早发现“十条措施”,充分发挥核酸检测的预警预测作用和发热门诊、药店“哨点”作用,进一步前移预警关口、拓宽监测范围和渠道,不断提升监测预警灵敏度,确保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抓紧抓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坚决压实“四方责任”,扎实做好省、市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加强涉疫安全风险防范,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引导,凝聚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用广大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