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人 就地过节,感受家乡美
2022-09-30 14:4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国庆旅游黄金周即将到来。9月29日,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徐报传媒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2“十一”黄金周“国庆七天乐 快哉徐州游”主题文旅活动信息、重点文旅项目推荐、文旅惠民便民措施三项内容。

停下脚步,诗和远方就在身边。徐州市文广旅局旨在通过丰富的活动,引导市民“十一”假期就地过节、减少不必要外出,号召和鼓励徐州人游徐州,通过市内游、短途游、自驾游、体验游等,感受家乡之美。

七天乐游快哉徐州

国庆长假期间,人员流动增大,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的前提下,市文广旅局倡导市民就地过节,经过精心策划,推出“五个头”十一假期徐州旅游攻略,包括“有玩头的徐州、有看头的徐州、有逛头的徐州、有吃头的徐州、有住头的徐州”,涵盖全市70多个知名旅游项目。

“有玩头的徐州”包括:徐州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徐州乐园、圣人窝樱桃谷风景区、月半湾度假村、野奢部落微度假区、潘安湖国家湿地公园、马陵山景区等11处;

“有看头的徐州”包括:徐州城下城遗址博物馆、徐州植物园、戏马台景区、户部山古民居景区、徐州博物馆、彭祖园等32处;

“有逛头的徐州”包括:彭城壹号、户部山步行街、回龙窝历史文化街区、金龙湖新天地、倪园村、吕梁水街、墨上集、马庄村、窑湾古镇等14处;

“有吃头的徐州”包括:1818美食城、绿地缤纷城水街、大龙湖沁水湾、滨湖新天地、南湖水街、金街美食汇、花厅水街等7处;

“有住头的徐州”包括:花间府·伴云亭、开元房车露营、川上印象、嗨King露营基地、花厅部落、宋庄非遗主题民宿等9处。

重点文旅项目上新

徐州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徐州九顶山野生动物园是徐州市今年建成运营的重要旅游项目,于9月28日试运营,徐州乐园也在国庆期间安排了特色活动。三大乐园的负责人分别发布了园区特色及国庆长假活动的相关活动和优惠。

徐州欧乐堡旅游度假区位于鼓楼区,包括海洋极地世界和主题酒店等运营项目。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展示面积10万平方米,以海洋科普为主题,共有十大主题场馆、三大表演剧场、四大海洋主题时尚餐厅。园区于9月28日至30日推出开园特惠160元(含餐)。

位于睢宁县的徐州九顶山野生动物园,两小时车程半径到达四省八市,覆盖人群约3000万人次。园区总投资50亿元,目前完成一期投资20亿元,占地3400亩,拥有世界野生动物300余种,近两万头(只)。

老城区西部的徐州乐园将汉文化、游乐文化、抖音名片相结合,在国庆期间打造“抖in 彭城,国潮电音节”主题活动,不仅有古风古韵的国风表演、汉风游园会,还有可以露营的星球动物园、星球乐市主题市集等活动。为了让广大市民玩得尽兴,长假期间营业时间延长到晚上10点,提前预购门票有多重优惠。

百万礼包优惠多多

针对国庆长假文旅市场,市文广旅局联合市财政局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精心准备了国庆文旅消费大礼包。

发放100万元文旅惠民助企券。结合国庆长假文旅消费市场需求,市文广旅局首次采取连发七天的发券形式,通过云闪付APP发放100万元的文旅惠民助企券。发券时间为9月28日—10月4日每日上午10:00,文旅惠民助企券从9月28日到10月7日期间均能使用。

推出“文旅聚划算”产品品牌。市文广旅局联合相关企业特别推出“文旅聚划算”产品品牌,并在国庆文旅消费大礼包中进行产品新品首发。

开展线上线下丰富活动。国庆长假期间,市文广旅局将联动相关区县及商圈,启动鼓楼广场夜市、彭城广场彭城小市、杉杉奥莱屋顶花园、晴朗谷壹捌park等4个汉风市集。

由市文广旅局监制、徐州市民卡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徐州文旅惠民平台,汇集徐州十余家景区门票优惠资源,推出景区一卡通数字畅游卡。9月27日至10月30日,文旅惠民平台提供累计6万张优惠券。关注“徐州市文广旅局官微”或“徐州市民卡”微信公众号,可了解详情,在线办理。

旅游专线便民出行

为配合开展“国庆七天乐 快哉徐州游”主题活动,方便市民和游客国庆假期出行旅游,市文广旅局联合市公交集团公司新开通5条公交旅游线路,其中常规线路2条、国庆假期临时线路3条。

新开通常规旅游线路有:游5路(徐州站—徐州乐园),运营时间为7:00—18:00,发车间隔30分钟;K1路(九里新苑—人才家园首末站),运营时间为6:30—18:30,发车间隔15-20分钟。

新开通国庆假期临时旅游线路的有:临游6路(徐州站—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运营时间为10月1日—7日8:00—18:00,发车间隔20分钟;临游7(西苑—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运营时间为10月1日—7日8:00—18:00,发车间隔20分钟;临游8(彭城饭店—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运营时间为10月1日—7日 8:00—18:00,发车间隔20分钟。

新开通的公交旅游线路覆盖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铜山区、淮海国际港务区,方便广大市民和游客出行、旅游和购物。

市文广旅局提醒广大游客,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庆假期倡导就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确需出行的,要做好风险研判,加强个人防护,注意出行安全,文明旅游,欢度假期。

记者 张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