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2-09-24 09:57: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邬政)9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剑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目、8月30日和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上的贺信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凝结着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市上下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第二、第三卷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其他重要著作和重要论述作为一个整体,系统全面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切感知科学真理的现实穿透力和强大说服力。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增强“挑重担、扛重责”的政治责任,以徐州发展的“稳”和“进”,为全省和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迎接、服务和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激励和引导全市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实现最好结果。把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精准开展“排雷”“拆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最新部署要求上来,认真研究制定务实举措,确保重点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扎实推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培育创新平台和主体,加快创新人才集聚,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区域科技创新高地。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把节约资源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高度重视农村改革发展,稳妥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加强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活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推动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源头活水”。全面推进企业梯队培育行动,围绕构建“343”创新产业集群,落实“一企一策”动态培育机制,推动中小企业成为产业链强链补链重要力量。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切实加强产权保护,提供精准有力服务,持续激发企业活力动力和发展信心。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吴卫东、吴昊作重点交流发言,张彤、孙文华、龚维芳、吴卫东、吴昊、周天文参加会议,副市长林斌列席会议。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