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调研中心商圈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2022-09-21 09:5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20日,市长王剑锋专题调研中心商圈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综合施策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决策部署,以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契机,精心谋划设计,精细建设管理,积极探索中心城市更新和功能品质提升新路径,着力推动中心商圈高水平发展,打造彰显地域特色、在全国叫得响的一流商圈,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副市长林斌参加。

调研中,王剑锋实地察看了德基广场、中央百大、苏宁广场、金鹰国际购物中心、太平洋百货等企业和项目,现场听取建设运营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王剑锋指出,中心商圈是城市商业的核心载体和关键部位,是引领消费升级的重要平台,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城市经济活力,对徐州拓展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繁荣城市经济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的战略高度,充分认清中心商圈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围绕“树立品牌形象、打造一流商圈”的目标要求,进一步理顺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在政策扶持、主动服务等方面加力发力,破解多头管理、基础设施等制约难题,推动中心商圈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管理,一步一个脚印将美好蓝图变为精彩现实。

王剑锋要求,要强化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建设,将中心商圈建设与现代商贸发展、城市更新等有机结合,加快打造特色鲜明、业态丰富、设施完备、管理规范的国内知名商圈。要坚持综合施策,在创新经营理念、优化消费环境、守牢安全底线的同时,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大力引进优质项目和龙头企业,推动构建起多层次消费商圈体系。要坚持为民服务,以打造更高品质的休闲商业体验为目标,不断丰富中心商圈消费体验,推动新业态培育和人气商气集聚,浓厚商业气息、提高商圈人气,切实提升区域中心城市的形象品位和管理水平。

王剑锋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服务体系,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建立“领导小组+综合协调办公室”商圈管理服务创新模式,为中心商圈企业提供全流程帮办、保姆式代办服务,助力持续健康发展。要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统筹解决难点问题,着力提高服务效能,第一时间服务企业诉求。要发挥示范作用,规范行政行为,尊重市场机制,使中心商圈成为徐州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的靓丽名片。(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