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欣来徐调研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宋乐伟等参加活动
2022-09-01 10:4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副省长马欣在市委书记宋乐伟陪同下,在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深入了解学校防疫措施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及办学思路、发展现状等情况。

本报记者 孙井贤 摄

8月31日,副省长马欣来徐调研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市委书记宋乐伟,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副市长吴昊等参加活动。

“开学后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如何保障学生阅读就餐安全?”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马欣深入学校图书馆、食堂等处,实地查看疫情防控物资配备是否到位、操作是否严格规范,并详细了解了学生返校、教职工返岗等情况,要求学校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漏补缺,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确保秋季开学顺利平稳、安全有序。

在江苏师范大学,马欣深入学校食堂、医院,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情况,并走进学生公寓与学生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马欣指出,要把师生的健康安全摆在首位,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返校师生的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持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马欣走进徐州医科大学,认真了解校园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要进一步做好信息排查、校门管控、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随后,马欣来到江苏省麻醉学重点实验室,详细听取了麻醉学科建设发展情况的介绍,鼓励学校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积极主动参与徐州各项事业发展,校地携手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在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欣深入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及办学思路、发展现状,并走进学生餐厅,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师生员工返校、防疫措施落实、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的汇报,要求学校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引导在校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马欣在调研中指出,开学期间师生员工流动性大,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十分重要。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过深过细做好工作,确保开学平稳有序、风险可控。要严格执行有关学校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最新要求,科学精准做好返校组织工作,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并防止简单化、“层层加码”。要毫不松懈抓好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全力保障校园安全。要统筹推进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记者 吴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