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政府召开第六次常务会议 王剑锋主持会议
2022-08-30 15:1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邬政 刘玉慧)8月29日,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快高中阶段教育资源供给的实施意见、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方案等事项。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加快高中阶段教育资源供给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当前徐州教育工作还存在教育资源供给与人口规模不相匹配、教育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等问题,必须牢牢坚持为民导向,凝聚工作合力,狠抓任务落实,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全市统筹、供需匹配、适度超前”原则,突出规划先行,完善工作机制,整合各方资源,统筹推进全市高中教育资源供给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保投入、保用地、保进度、保质量,优化项目审批流程,突出高水平设计及高质量施工,不断提高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打造新建学校标杆示范。提升办学水平,实施星级高中攻坚行动,抓好职业教育提档升级,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教育家型校长和专家型教师,为全市教育质量整体提升提供有力支撑。抓好督查考核,在全市范围开展学校建设情况专项督查,确保项目按计划高效有序推进。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新时期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迫切需要。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推动家庭劳动教育日常化、学校劳动教育常规化、社会劳动教育多样化,努力开创徐州新时代劳动教育新局面。狠抓课程体系建设、教育资源统筹、师资队伍建设、评价体系构建等工作重点,不断增强劳动课程吸引力,着力破解劳动教育场地资源制约,打造专兼结合教师队伍,将劳动素养全面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定期举办劳动教育经验交流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崇尚劳动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开展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是顺应禁毒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徐州”的重要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准确把握禁毒斗争严峻形势,把禁毒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推动徐州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示范引领,认真借鉴示范地区成功经验做法,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高标准做好自选动作,积极构建现代化毒品问题治理体系,以创建工作辐射带动全市禁毒工作整体提升。坚持“严打不手软、严管不懈怠、严防不松劲”,政法条线各部门加强协调联动,扎实做好吸毒人员摸排管控和重点场所日常监管,对制毒、贩毒、吸毒等全链条违法犯罪行为实施系统化打击,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加强禁毒宣传阵地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禁毒意识,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禁毒工作良好局面。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