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调研鼓楼区经济运行情况
2022-08-26 15:5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邬政)8月25日下午,市长王剑锋前往鼓楼区调研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以更实举措抓好稳增长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立足长远大力培育发展现代服务业和都市型产业,加快推动产业转型,以“挑重担、扛重责”的使命担当拼出经济加速上扬的好态势,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多贡献。

徐州云创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商业显示的研发、生产、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各领域。王剑锋深入生产一线察看生产工艺,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鼓励企业更多吸纳优秀人才,加大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工艺创新力度,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圈和创新生态链。禾洛半导体(徐州)有限公司、源和半导体设备项目位于鼓楼创芯谷,目前均已完成生产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王剑锋详细了解两家企业的计划目标、产品特点及市场情况,对企业发展势头表示肯定,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发展进度,努力做大企业规模、做强产业链条。

王剑锋强调,鼓楼区要充分展现“勇挑大梁”的精气神,咬定目标任务,科学研判形势,强化分析调度,层层传导压力,加压奋进、务实落实,确保经济运行平稳健康,为全市发展贡献更多鼓楼力量。要聚焦建设产业强市,加快转型步伐,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重中之重,大力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以文庙街区、海洋极地世界等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一批彰显地域特色、带动产业发展的商业街区、文旅产业,加速推进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为代表的都市型工业,全力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高能级产业平台是承接重大项目、推动经济发展的基础所在,要立足自身实际,全面推进各类平台项目建设,增强优质产业集聚能力,在建设产业强市的进程中展现鼓楼作为。要围绕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学习借鉴先进城市做法,大力发展现代商贸业,利用商业历史文化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全面增强公共服务、消费、金融、人才等载体功能,进一步繁荣城市经济、提升城市内涵品质,在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落实属地责任,提高各领域风险隐患的防控能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