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宋乐伟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8-24 14:4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书记宋乐伟到丰储街农贸市场,现场检查市场环境、摊位设置、产品价格、农药残留检测等情况。

本报记者 孙井贤 摄

本报讯(记者 魏宁)8月23日,市委书记宋乐伟到云龙区彭城街道,深入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窗口单位、交通路口等处,实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聚焦重点环节,突出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以文明创建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淑侠参加活动。

农贸市场、窗口单位是文明创建的重要场所、重点部位。宋乐伟来到丰储街农贸市场,现场检查市场环境、摊位设置、产品价格、农药残留检测等情况,要求对照文明创建标准要求,进一步强化市场管理,加快补短补软,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切实保证食品安全卫生、商品供应充足,为周边群众提供干净舒适的购物环境。在交通银行戏马台支行,宋乐伟实地察看窗口单位各项规范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开展“三优两好”文明示范窗口创建活动,持续提升窗口单位文明创建水平。

老旧小区是文明创建的难点和短板。宋乐伟深入建国小区,听取云龙区老旧小区改造情况的汇报,并与部分居民深入交流,倾听大家对文明创建的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的小区部分楼栋水压低的情况,要求属地及相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从根本上解决居民用水难题。在丰储街道路及管网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宋乐伟详细了解项目施工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工作协调,尽快解决好架空电力、通信等管线入地问题,有效改善居民出行条件和生活环境。宋乐伟还来到开明市场交通路口,仔细了解文明出行、道路安全管理等情况,要求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宋乐伟在调研中强调,文明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工程,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着力破解老旧小区通信缆线治理、停车难、墙皮脱落、飞线充电等共性问题。要结合自身实际,学习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巩固完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进一步增强全民创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推动文明创建走深走实。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聚焦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压紧压实责任,狠抓问题整改,为“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