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宋乐伟主持召开徐州市教育工作座谈会
2022-08-19 11:2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18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召开全市教育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当前徐州市教育工作情况,认真听取有关意见建议,谋划徐州教育事业未来发展蓝图,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淑侠,副市长吴昊参加。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全市教育工作情况,中国矿业大学等10家学校代表交流了经验做法,各地、各相关部门就推动徐州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宋乐伟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一同研究探讨。他指出,近年来,全市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徐州市教育发展仍然不平衡不充分,与人民群众的期盼仍有差距。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攸关国家长治久安、涉及千家万户福祉、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宋乐伟强调,要聚焦短板弱项,着力夯实教育发展基础,推动全市教育水平实现整体突破。针对保障力还不足的问题,落实好保优先、扩投入、严督查的职责。针对学校缺口较大的问题,做好细谋划、优布局、快建设三篇文章。针对教师相对短缺的问题,在促增量、优存量、提质量方面下功夫。针对城乡教育优质均衡水平不高的问题,着力提升标准化、集团化、信息化办学水平。要发挥比较优势,努力打造区域教育高地,为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支持高等教育发展,围绕提升高等教育的规模和实力,实施名城名校战略,大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快发展特色现代职业教育,着力培育产业急需、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骨干专业,推动职业教育资源布局与人口分布相适应、与产业发展相匹配、与园区建设相对接。培树基础教育品牌,进一步提升基础教育办学水平,大力开展优质资源创建攻坚行动,努力让更多的孩子“学有优教”,真正把教育做成城市的品牌。

宋乐伟指出,教育工作是全党全社会的工作,全市各级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把深化教育改革贯穿于教育发展全过程、把维护安全稳定贯穿教育治理全过程,以创新的思路、扎实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持续完善保障机制,齐心协力推动徐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记者 邬政 徐梦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