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潮汉风·夜彭城”汉风市集启动
2022-08-18 18:22: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民俗市集、主题表演、趣味互动、汉服巡游……8月13日晚,集游、购、赏、展、演等多元体验于一体的“国潮汉风 · 夜彭城”汉风市集系列活动在金龙湖新天地星愿广场市集、万科新淮中心万有巷、壹捌夜市、户部山月光市集、淮海新天地市集5个商业聚集区同时启动,进一步激发徐州夜间文旅消费潜力,促进文旅经济全面复苏。

汉风市集活动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相关县(市)区文旅部门、市文化馆、市文投集团协办,相关活动市集主办方承办。启动日当晚,主会场金龙湖新天地星愿广场市集流光溢彩,烟火气升腾。市集上的工作人员统一品牌、统一标识、统一服装,在汉服、文创、非遗方面也进行了统一资源配置,让徐州夜市提档升级。

徐州市云龙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吹糖人代表性传承人胡广信说:“传统糖人以前都是用嘴吹,2016年我改进方法,选用空气气囊吹,现在既好玩又卫生。”

在主会场金龙湖新天地星愿广场,身着汉服的青年男女在人流中如行走的风景,小桥流水被灯光映照得如诗如画。市民告诉记者:“感觉很棒,形式非常丰富,而且汉服特别漂亮。”

徐州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李扬介绍:“我们这次是以国潮汉风夜彭城为主题,重点打造夜学、夜赏、夜游、夜购等八大业态。下一步,我们会把汉风市集作为文旅惠民消费季重要组成部分,把文旅惠民助企券有机地结合进去,为徐州夜经济蓬勃发展,汇聚磅礴的力量。”

徐州广电记者:孟繁宇 权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