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到淮海国际港务区调研
2022-08-13 09:08: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魏宁)8月11日,市长王剑锋到淮海国际港务区调研,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淮海国际陆港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重点任务、提速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徐州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推动港务区健康可持续发展。副市长吴卫东参加活动。

在徐州铁路货运中心铜山站货场,王剑锋听取了铁路货运情况特别是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开行情况及存在问题,要求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中欧班列开行列次和运行质效。在听取相关汇报后,王剑锋指出,港务区自成立以来,按照发展规划,在推动各项建设、加快园区运行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加快淮海国际陆港建设是放大徐州综合交通优势、巩固综合交通枢纽地位的重要抓手,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发挥“公、铁、水、空”多式联运作用的重要平台。作为全市最年轻的板块和最大的开放平台,港务区要着眼长远发展,深入研究、加快破题,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推进二期建设,提升自身“造血”功能,推动港务区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剑锋指出,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梯次推进“港、产、城”互动融合发展,把强化“港”的功能摆在首位,充分发挥货场、码头等资源优势,加快完善功能,提升竞争优势,推动港口偏好型产业快速集聚。要进一步提速各项工作,围绕完善硬件设施,加快铁路货运中心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以铜山站货场为核心,整合徐州铁路货运有效资源,进一步放大资源效应;发挥好顺堤河港一期水港作用,深入研究相关政策和投融资模式,推进顺堤河港二期项目建设;加快完善交通体系,围绕“公、铁、水”快速转换,尽快实施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确保实现铁路、水港与公路物流园区的快速连通。围绕提升软件水平,不断完善港口功能,借鉴国内特别是苏南城市的经验做法,拓展国内货运线路,进一步增加铁路、水路货运运输量,加快调整运输结构,降低物流成本。要立足城市和产业未来发展,强化研究、积极争取徐州在中心城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等方面的有关政策,确保国家和省、市政策协同发力、精准科学。

王剑锋强调,要充分认识淮海国际陆港建设的系统性、复杂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市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全力支持,不断提升徐州综合交通枢纽功能,让淮海国际陆港成为徐州打造全国综合交通枢纽的“核心引擎”。港务区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奋力交出淮海国际陆港建设的合格答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