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主持召开8月份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
2022-08-12 09:40: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10日,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8月份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及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聚焦重点、克难奋进,确保完成“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目标,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彰显徐州担当。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副市长龚维芳、吴卫东、林斌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部门和各板块的汇报后,王剑锋强调,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勇于“挑重担、扛重责”,努力创造更加过硬的发展成果。进一步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对各领域经济指标再安排、再细化,锚定关键问题和重点指标狠抓落实,多措并举挖潜增效,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千方百计完成既定目标。

王剑锋指出,要抢抓机遇、系统施策,紧盯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全力以赴抓投入、抓产出,持之以恒促进消费、扩需求。突出提质效,加快产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大力压缩审批环节耗时,着力提高建筑安装工程投资增速,争取超进度实现投产达效。立足强产能,锚定省、市重点工业项目,特别是龙兴泰、新凤鸣等一批投资规模大、引领带动强的重大项目,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聚焦优服务,着力提振大宗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吸纳周边消费,结合实际用好政策工具箱,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巩固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势头。围绕稳外贸,推进淮海国际陆港“港产城”联动发展,提升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中心、中欧班列等平台运营水平。以敢为善为的能力本领、务实落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王剑锋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坚持常态化调度重点指标,做好汇总分析,迅速排查薄弱环节,精准剖析问题成因,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稳定经济增长。增强抢拼意识,做好各类宏观政策和资金投向等对上争取工作,加快谋划、招引、推进一批事关长远发展、优化产业结构的前期项目,加快形成项目储备充分、梯次推进、滚动发展的良性循环。加强氛围营造,推动形成“紧盯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聚精会神抓好经济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夯实基础,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邬政 李悦悦 唐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