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欣来徐调研农业生产及文物保护工作 宋乐伟王剑锋等陪同
2022-08-12 09:39: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副省长马欣在市委书记宋乐伟陪同下,来到城下城遗址博物馆调研文物保护工作。本报记者 齐浩 摄

8月10日,副省长马欣来徐调研农业生产及文物保护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市委书记宋乐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拾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淑侠等参加活动。

铜山区张集镇邓楼村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成片的水稻长势喜人,稻苗生长即将进入抽穗扬花期,放眼望去,绿油油的稻田碧波连绵。“粮食播种采取什么方式?种粮效益如何?”马欣走进田间地头,与镇村干部、种粮大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当前农作物的种植品种、平均亩产、节水灌溉、种植技术以及田间管理等相关工作。在铜山区伊庄镇赵圩村玉米种植田间,马欣实地查看农作物的长势情况,并对徐州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正进入秋粮生产管理的关键期,要把握“耕地”根本,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切实抓好重要农产品供给、高标准农田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要落实好相关惠农政策,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着力提升农业产业规模和质量效益,保护好农民种粮效益和生产积极性,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

在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城下城遗址博物馆、狮子山楚王陵、汉兵马俑博物馆等处,马欣一路走、一路看,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充分肯定徐州文物保护工作。就做好文化历史传承、文物保护利用及维护机制落实等工作,马欣强调,要切实担负起文物保护政治责任,妥善处理好文物保护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的关系,把保障文物安全放在重要位置,筑牢文物安全底线。要高度重视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做好文物价值挖掘,坚持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方针,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要进一步做好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加强对出土文物和考古遗址的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提升文物展陈及保护利用水平,扎实推进文物事业及文旅文创融合发展。(记者 董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