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官山镇:发挥统战力量 助推基层治理
2022-08-05 11: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5日徐州讯 今年以来,睢宁县官山镇统战部门多措并举,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在辖区内形成了破除陈规陋习的浓厚氛围。

建章立制促规范

官山镇结合工作实际,在各村(社区)举行“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议,就红白事办理流程时长、参加范围、礼金额度、宴席标准、用车数量以及对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等事项进行充分协商,并达成共识。

多措并举促宣传

充分利用村级公告栏、公众号、LED显示屏等载体,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倡议书、社区大喇叭等方式进行宣传,营造移风易俗浓厚氛围。同时,官山镇组建志愿服务队,参与志愿服务120余人次,引导广大群众革除陈规陋习,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督导巡查促落实

官山镇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德高望重的乡贤、有影响力的党外人士成立移风易俗工作督查小组,明确督导重点,推动移风易俗落到实处。畅通投诉举报机制,严刹相互攀比、斗富比奢之风,形成了齐抓共管、严查实督的管理机制。

下一步,官山镇将充分发挥统战力量,实行包片、包户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建引领,利用好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移风易俗新知识,积极倡树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推进辖区移风易俗工作走深走实、走出新成效。

标签:移风易俗;官山镇;宣传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