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8-04 09:2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3日上午,市长王剑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性、持久性的重要民生工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全面查漏补缺,持续巩固提升,全力推动创建工作持续深入、不断深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淑侠,副市长吴昊参加。

暗访组沿着泰山路、奎山路,先后查看了公益广告、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窗口单位和小餐饮等点位,实地检查公益广告设置、小区环境改善、背街小巷提升、商户文明经营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交办。暗访中,王剑锋要求相关部门严格对照创建标准,以动真碰硬的狠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紧盯当前存在的各类问题,集中力量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创建工作质效和民生工作实效。

王剑锋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牢记创建初心,厚植为民情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民生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紧盯创建重点任务和工作薄弱环节,拿出最实举措、最优作风,清单式、项目化落实各项工作要求,通过创建进一步增进群众福祉、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让全市人民共享创建成果,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城市更新、民生改善等工作结合起来、一并推进,以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解决一批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立足常态长效,着力探索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王剑锋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动员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扛起创建责任,条块结合、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凝聚起创建的强大合力。严格落实领导包挂责任,全面深入细致排查,精准查找差距不足,全方位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发挥市创建指挥部和创建办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谋划,注重分类指导,切实提高创建工作针对性、时效性。加大巡查暗访和督查督办力度,及时发现问题、交办整改,做到全覆盖、无遗漏、零死角,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细落实,为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