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打造“五位一体”开放融合型政协委员履职平台
2022-08-03 2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张乾)日前,徐州市鼓楼区黄楼街道政协工委在中心商圈“政协委员之家”组织召开政协委员高质量发展视察座谈会。与会委员在参观辖区重点企业、发展建设后,围绕中心商圈资源整合以及辖区文商旅融合、楼宇经济发展等事关街道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问诊把脉”、座谈协商、建言献策,针对性地提出7个有效建议,进一步提升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水平,推动政协工作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

近年来,黄楼街道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着眼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多党合作、民主政治建设“三大功能”,注重用足中心商圈资源优势,依托中心商圈党建联盟党群服务中心,建成“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政协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联系点、界别协商议事室、政协书房等学习服务阵地,搭建中心商圈“五位一体”开放融合型履职平台。

街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心商圈城市管理提升、省级高品位步行街创建等实际,先后多次到中心商圈进行专题调研视察,并提出了20多条有质量意见的建议。“政协工委始终聚焦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作用,积极引导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推动政协工作不断融入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黄楼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刘军表示。

今年以来,黄楼街道政协工委进一步健全政协委员“单月学习交流、双月协商议事、季度考察座谈、半年履职考评”制度,组织全体委员用好中心商圈“五位一体”开放融合型履职平台,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商圈协商”“驿站协商”“广场协商”“项目协商”“客服中心协商”等具有商圈特色的协商和微协商活动,帮助中心商圈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业务对接、资金协调等困难问题11个,让广大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在实践中得到不断提升,中心商圈“有事好商量”的协商议事品牌持续擦亮,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在中心商圈治理中不断彰显。

标签:中心商圈;政协委员;商圈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