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开建 投资概算达183亿元
2022-07-28 08:3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经过前期紧张而充分的准备,7月27日上午,投资概算达183亿元的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徐州轨道交通进入“三线换乘、多线共建”的新阶段。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安顺,市政协主席王强,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田为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等出席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前,宋乐伟详细了解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项目规划、沿线站点布局等情况,并就工程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宋乐伟指出,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的建设,对于完善徐州轨道交通网、带动沿线片区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方便群众快捷舒适出行具有重要意义,将为徐州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注入新的动能。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科学组织、精心施工,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努力打造放心工程、精品工程。

王剑锋在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时期,徐州围绕更高质量建设中心城市,将全力推进“轨道上的都市圈”建设。4号线一期工程的建设将有效串联多个城市片区,对徐州市构建更加完整的轨道交通网、巩固大交通格局优势,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市能级起到重大促进作用。市各相关部门、沿线各板块要积极配合、大力支持,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安全管理,协同推进4号线一期、3号线二期、6号线一期建设,确保工程如期建成。要高标准抓好地铁运营管理,创造更加安全、精细、舒适的乘车环境和服务体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起自大学路与珠江西路交叉口处的桥上村站,沿大学路—三环南路—规划中央活力区—汉源大道—长安大道—宝莲寺路—蟠桃山路敷设,终点位于驮蓝山路站,线路全长约26.2公里,共设站19座,其中换乘站8座。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轨道交通建设摆在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位置,2014年启动建设1号线,2019年正式迈入“地铁时代”,2020年2号线投入使用,2021年3号线建成通车,顺利实现三线组网运营,累计运送乘客1.25亿人次,公交分担率达到40%以上,轨道交通已经成为徐州构建“内畅外联互通”综合立体交通体系的重要支撑。(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