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政协召开十六届二次常委会议 王剑锋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22-07-27 08:5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26日,徐州市政协召开十六届二次常委会议。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市政协主席王强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玉娟、李靖华、张耀环、孟铁林、王海永、邱成、金云女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孙光永列席会议,秘书长杨道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市政府关于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的通报,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徐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协商通过了《关于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争创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建议案》《关于完善社会救助体系 助力幸福徐州建设的建议案》及有关人事事项。

王剑锋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在宏观形势复杂多变、疫情连续反复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多重挑战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顶压前行、负重奋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全力以赴稳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加速回稳,项目招引建设进展良好,实体经济整体回暖明显,市场主体活力逐步复苏,经济运行企稳向好。坚定不移促转型,新兴产业不断壮大,创新动能持续积聚,数字经济展开布局,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千方百计增活力,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开放型经济稳中提质,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持之以恒抓协调,城市功能不断完善,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城乡建设协同并进。坚持不懈优环境,污染防治加力推进,生态修复成效明显,生态质量稳步改善。用心用情惠民生,富民增收稳步推进,民生底线兜实兜牢,公共服务供给持续增加,社会大局保持安全稳定,发展底板不断加固。下阶段,徐州市将聚焦“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更大力度稳定经济增长、更大力度建设产业强市、更大力度建设美丽徐州、更大力度保障改善民生、更大力度维护安全稳定,全力以赴打好稳增长攻坚战,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强指出,要把握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最新决策部署,及时调整完善履职思路和工作重点,助力夺取“双胜利”。要紧扣新一届市政协履职目标,强化时间观念、责任意识,圆满完成全年履职任务。要弘扬严实作风、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强化协同联动,努力为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谱写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闫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