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
2022-07-25 10: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徐州市市长王剑锋到市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接访中,王剑锋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来龙去脉,与属地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梳理问题症结,研究解决路径和化解办法,督促有关方面坚持依法依规,尽快形成化解方案,高效处置信访事项。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与社会和谐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需要调查或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厘清事实,系统梳理,进一步明确责任、明确时限,分步推进、妥善处置。

王剑锋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理念,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强化民生兜底保障,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扎实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工作,继续加大重点难点信访案件化解力度,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拧紧责任链条,细化工作举措,凝聚工作合力,全面深入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