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宋乐伟主持召开徐州市金融工作座谈会 王剑锋出席会议
2022-07-14 10:00:00  来源:徐州发布  
1
听新闻

7月13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深入了解金融工作情况,系统研判当前金融工作形势,研究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全力推动全市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徐州市各有关部门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部分金融机构作了交流发言。

宋乐伟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金融机构长期以来为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全市金融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创新发展、风险化解等方面付出了辛勤努力,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与此同时也要看到,徐州市金融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特别是金融发展水平与中心城市地位、金融有效供给与企业发展需求、金融服务体系与产业升级需要还不匹配。当前,徐州正处于加速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金融更加有力的支持。全市金融机构要抓住用好徐州在产业转型升级、中心城市建设、企业培育壮大、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加强分析研判,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努力为“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提供坚实支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将与大家携手同行,加强政银企对接合作,共同做大金融市场、共同优化金融生态、共同抵御金融风险。

宋乐伟强调,要大力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深入实施招金引银战略,超前布局新型金融业态,全面优化金融发展环境,推动淮海经济区金融服务中心尽快建成投用,加快打造辐射带动淮海经济区发展的金融高地。要加大助企纾困工作力度,全力支持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坚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积极推动企业上市挂牌,不断优化服务机制,充实完善上市培育库,为高质量发展蓄力加油。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有效防控重点领域风险,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王剑锋指出,要围绕“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战略目标,加大力度支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重点骨干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进一步改进金融服务,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要稳妥处置风险隐患,整顿规范金融秩序,不断强化金融监管,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健全完善金融风险应急处置预案,有力有效防控金融风险。要进一步扩大金融总量,丰富金融业态,提升金融辐射功能,推动全市金融业平稳健康发展,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金融服务中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