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新型能源项目云签约活动举行 宋乐伟致辞 王剑锋主持
2022-07-10 08:5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火热七月”,徐州全市上下持续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热潮,为稳增长强产业注入强劲动能。7月9日上午,徐州市新型能源项目云签约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宋乐伟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副市长龚维芳,市政协副主席邱成出席活动。IDG资本管理合伙人王静波,中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有根,深能南京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忠,海卓动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维,天津新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涛等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活动。

宋乐伟简要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经济稳定恢复向好势头明显。当前,在全球能源变革加速和国家“双碳”战略深入实施的大背景下,新能源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窗口期、机遇期。作为市场潜力巨大的朝阳产业,新能源产业是实现能源结构战略性调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产业。徐州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发展,积极抢抓时代机遇,坚持体系化、链群化发展思维,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完善产业配套为重点,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着力构建新能源产业生态圈,产业呈现出快速成长、集群发展的良好态势。各地各部门要全心全意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为签约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确保项目高效推进、早日落地建成。徐州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承“重商、爱商、亲商、富商”理念,让广大企业家在徐州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生活,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企业家们一致认为,徐州具有突出的区位优势、扎实的产业基础、优良的营商环境,文化底蕴深厚、生态底色鲜明、发展潜力巨大,是充满希望、备受关注的区域中心城市、投资发展高地。希望与徐州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政企合作,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带动全产业链共同发展,助力徐州新能源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张彤介绍了签约项目情况。王静波、张有根代表客商发言。云签约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市政府与IDG资本、中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圳能源光伏智能组件和逆变器、新氢动力氢燃料电池车辆等一批新型能源项目现场签约。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涵盖光伏设备、新能源汽车、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等多个领域,科技含量高、投资体量大、产业带动性强,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将为徐州“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注入强劲动力。(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