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宋乐伟主持召开徐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王剑锋作工作部署
2022-07-09 09:43: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
听新闻

7月8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前两轮区域全员核酸筛查社会面均未发现阳性感染者的良好势头,坚定必胜信心,坚持高效统筹,更严更实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韩冬梅等出席会议。

会上,徐州各地和市各相关专项工作组汇报了疫情防控情况,有关专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宋乐伟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以快制快、以快制胜,果断高效处置,众志成城打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前两轮区域全员核酸筛查社会面均未发现阳性感染者,疫情形势总体可控。要慎终如始、一鼓作气,争分夺秒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干净彻底扑灭本轮疫情。风险排查要见底,重点加强风险区域、风险人员的精准划定,真正把风险筛出来、捞干净。隔离管理要规范,规范设置各类设施,加强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妥善处置医废、做好消毒消杀,坚决避免交叉感染。

管控服务要到位,加强物资保障供应,保证配送食品安全,特别是要温暖细致地做好儿童的隔离转运、陪护照看、餐饮配送和健康监测等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到位,切实展现城市的人文关爱。医疗救治要优化,相关工作组要指导医院、隔离点适当增加保障力量,加强儿童心理健康服务,根据需要安排家长陪护,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宋乐伟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更严更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外防输入,严格实施入境人员隔离管控和货物检疫消毒等措施,及时掌握中高风险地区来徐人员、车辆等信息,严格落实查验措施,实现“点对点”闭环管理。强化监测预警,全面准确掌握人员信息,提高监测预警的灵敏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强化能力建设,在软硬件两方面做到查漏补缺,重点加强采样、流调队伍和社区人员力量梯队建设。市县两级要进一步配足配强常态化防疫工作专班,确保人员专岗专位,运转通畅高效,防控及时有力。要严明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各板块、各专项工作组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持续强化监督检查,从严从快追责问责,把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得更严更实更细。

宋乐伟强调,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紧张快干,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精准分析研判,找准问题切实予以解决,加快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要充分激发增长动能,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严格落实助企纾困一揽子政策,保障人流物流畅通和供应链产业链稳定,一着不让抓好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周密安排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及时发现有效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王剑锋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密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把关联风险摸清见底、管控到位,牢牢圈住所有风险点位和风险人群。强化各类资源配置,持续加强管控区域规范管理,提升精准服务能力,及时回应解决群众诉求。要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在保通保畅前提下,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决堵住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切实加强重点地区来徐返徐人员的查验接驳,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房“哨点”作用,适当增加重点人群核酸筛查频次,多管齐下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聚焦短板领域和薄弱环节,落实精准举措、加快补短补软,加大对重点企业和市场主体扶持力度,全力推进项目招引建设,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