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江苏赛区省级选拔赛顺利举行
2022-06-27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6月25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江苏赛区省级选拔赛在江苏徐州举行。来自全省77所高校的120支参赛队伍历经层层选拔,晋级本次省级选拔赛。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经国家教育部、财政部批准,由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学科竞赛。三创赛自2009年到2021年,已经成功创办了十一届,参赛院校累计多达1500多所,参赛队伍已逾130万支。本届“三创赛”江苏赛区省级选拔赛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市商务局、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政府、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政府、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开幕式上,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基本情况,“矿大把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先生题词‘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作为办学理念,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举办本次挑战赛对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激发大学生创新兴趣与潜能有重要作用,体现了各高校对创新型国家号召的积极响应,有利于各学校之间深入交流创新创业的经验和做法。”

“电子商务是催生数字产业化、拉动产业数字化、推动治理数字化的重要引擎,是推动国内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更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途径。”徐州市商务局副局长范沁茹表示,徐州市商务局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建立与在座高校的合作,聚集优势资源,加大政策支持,加快完善全市的电商人才培养体系,为打造淮海经济区电子商务发展新高地提供有力的支撑。

上午9时,初赛正式拉开序幕。参赛选手们身着正装,神采奕奕地进行项目展示。他们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联系生活实际,积极认真地答辩。同学们从实用性与创新能力、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方案实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展示。参赛项目涉及电子商务物流、互联网金融、校园电子商务、旅游电子商务等多个与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评委们结合项目实际,从可行性、创新性、技术性和团队配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从创意、创新与创业方面进行评分,8个分赛场获得第一名的项目晋级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扬州大学“Beauty”、淮阴师范学院“予君慧惠”、江南大学“都深精酿品牌管理团队”、南京晓庄学院“音鸟团队”、南京邮电大学“聆梦科技”、南京邮电大学“南京瀚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6个团队获得大赛特等奖;中国矿业大学“矿大小灵通”等12个团队获得大赛一等奖;中国矿业大学“瑞珂保”等22个团队获得大赛二等奖;常州工学院“壹心团队”等32个团队获得大赛三等奖;扬州大学“花之韵”团队的指导教师等12名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扬州大学“Beauty”团队的指导教师等6名指导教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南京邮电大学、扬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常州工学院、南通理工学院、江苏科技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大赛自2021年12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江苏省教育厅和徐州市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得到了省内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和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京彩(江苏)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徐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市云龙数字商务产业园、同行名酒集团、徐州三味图书有限公司等企业为大赛提供了资金支持。大赛的举办为参赛团队搭建了良好的展示平台,提升了参赛学生的实践能力,在全省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标签:徐州市;电子商务;中国矿业大学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