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睢宁:全力以“复”动起来
2022-05-21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顾士刚 邱辉)近日,江苏省睢宁县因受疫情影响而暂停的企业已重新恢复生产。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企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家具电商“动起来”

“昨天一天走货量,顺丰物流1400吨,安能物流500吨,百世物流482吨……目前,沙集镇物流运输已恢复90%以上……”5月19日,江苏省睢宁县沙集镇物流办负责人杨猛在总结18日工作情况。沙集镇现有电商生产企业1256家、物流企业14家、配套企业301家,带动相关从业人员3.15万人。

“同比去年4月份,我们企业下降了近40%销售额。”江苏佰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杜祥宇说,企业暂时的困难还能克服,但由于疫情期间,最担心的是电商平台对电商企业“商铺的退款率”“客服回复率”“售后服务及时率”等考核影响商铺的流量。

5月15日,睢宁解除封控管控,全域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沙集电子商务转型示范区建设指挥部按睢宁县委政府统一部署,统筹沙集、凌城、高作、邱集四镇安排电商企业有序及时复工复产,与睢宁县商务局及时将睢宁的疫情函告了电商平台,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对企业的处罚。同时与电商平台开展系列合作,如“6.18”促销活动、睢宁电商家具专场促销会、家装节和聚划算节促销活动、“双11”促销活动、资源位扶持等睢宁电商专属助力措施。杜祥宇说“我们在政府指导下,严格做好测温,消毒工作,受疫情影响,生产订单供应不足,复工后,我们组织加班加点忙生产。”

物流是电商的命脉。但疫情防控成果是易碎品,稍一放松就会造成严重后果,安全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睢宁县指导各物流企业必须建立一整套科学严谨的防疫机制,涵盖仓储、分拣、运输、配送全供应链物流环节。杨猛表示,物流企业做好“人”“车”“货”“场”的消毒工作,严把“消杀关”。

上企问需“动起来”

“徐州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出台的惠企‘69条’政策是否吃透?”“企业复工复产有哪些困难?”“企业资金周转是否有困难?”……连日来,江苏睢宁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带队将辖区31家重点企业走访一遍,及时摸清企业复工复产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症结,高效解决企业诉求。其中帮助4家企业贷款延期还本约2.5亿元,减免24家企业厂房租金约41万元,部分企业原材料陆续进厂。

“月工资5000多元,俺在家门口就业了。”5月18日,在睢宁县凌城镇太一光伏产业园内,39岁的凌城镇城北村村民鲍书娟高兴地对正在该企业帮扶走访的凌城镇副镇长徐子坤说。太一光伏科技(徐州)有限公司目前三条生产线已开工两条,260名工人在镇政府的帮助下也全员到岗,日产量60多万元。第三线生产线所需生产材料物流运输环节也在镇政府的协调下解决,还需的40名工人也落实到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最大的问题是缺少员工,凌城镇党委政府了解到我们遇到的难题后,积极给我们协调本地的员工,我特别感谢临城镇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该公司常务副总林宁说。

金融“活水”动起来

近日,工行睢宁支行了解到睢宁县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有急迫资金需求时,在市分行授信审批部的支持下为客户办理抵押,成功为客户发放e企快贷486万元,成功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问题。支行在前期已为沙集电商徐州某家具有限公司审批小微贷500万元,其间受疫情影响客户无法核保,睢宁支行在授信审批部及信管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发放小微贷500万元,解了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燃眉之急。

睢宁助企纾困、援企稳岗的“苏岗贷”、富民创业贷款等金融政策出台,通过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发展。

苏岗贷面向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民营企业,且工商注册地在睢宁境内,用工人数不少于20人、按规定参加各项社会保险等相关要求,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1000万元,对于符合一定条件及规模的企业,贷款额度可提高至3000万元。贷款利率平均定价控制在4.00%水平,最低可至3.7%。贷款期限一般为一年期,有需求且符合条件者可以延长至三年中长期。贷款到期后,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不用归还本金即可续贷,减轻企业资金周转的负担。

富民创业贷面向本市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个体工商户单户贷款最高不超过15万元(含),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综合年化利率不超过5.7%,额度范围内财政全额贴息。

标签:电商;家具;动起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