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首个直播基地党支部在经开区成立
2022-05-19 09:5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网络直播从业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本报记者 谭歌 摄

作为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徐州经开区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直播经济”“网红经济”等新业态不断涌现、蓬勃发展。为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更好地激发产业发展活力,5月18日,徐州经开区网络直播从业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金龙湖星博汇直播基地党支部成立大会举行,这既是我市第一个网络直播从业党员培训班,也是全市第一家直播基地党支部。

作为全市首个直播基地党支部,金龙湖星博汇直播基地党支部隶属于徐州经开区金龙湖街道党工委。金龙湖街道是经开区城市功能区、高铁新城核心区,也是经开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集聚区。星博汇直播基地拥有20多个直播间,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直播“带货”涉及食品、化妆品、百货等多个领域,近期,还开通了面向海外客户的境外直播专场,一批英文主播正在加快培育成长中。

网络直播从业党员培训班以“新业态党建工作的现状与探索”作为开班第一讲;随后,来自直播行业领域的“大咖”们,分别就抖音直播基础知识、热门短视频打造、主播出镜必备素养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直播基地党支部的成立、直播从业党员培训班的开课让我们更有信心把直播行业建设成有温度、有活力、有表率的战斗堡垒。”金龙湖星博汇直播基地负责人,上海圣博华康文化创意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执行副总裁刘学君表示,将努力发挥好手中“红色镜头”的作用, 引领更多从业人员成为“红色先锋”。

“要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新业态领域,让党组织建设持续‘破圈’、深耕。”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卫清表示,近年来,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兴起,聚集了大量新就业群体,网络直播从业党员培训班的开班和星博汇直播基地党支部的成立,是对全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一次创新探索,也标志着经开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攻坚行动的“发令起跑”。

据悉,以此次直播基地党支部成立大会为契机,徐州经开区还将分层分类摸排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底数,健全“两新”工作力量,扎实推进快递物流、外卖送餐、道路货运、网络直播等行业党建工作,全力做好新就业群体的思想引导和凝聚服务工作。不断调优组织设置、扩大组织覆盖、探索党员关爱保障行动,持续增强党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影响力,努力将新经济新业态的“组织力”转化为推动“第一极”建设的“生产力”,切实将发展“最活跃的地带”打造成党建“最坚强的阵地”。(记者 季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