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2-05-18 09:2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16日晚,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听取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综合研判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重点做好外防输入特别是低风险地区来人服务管理工作,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质效。市领导刘广民、王巧全、吴昊、林斌、金云女,市政府秘书长周天文出席。

在听取各地、各专项组(专班)汇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外地来徐返徐人员管控情况后,王剑锋指出,疫情防控成果是易碎品,稍一放松就会造成严重后果,全市上下必须时刻保持警惕,一刻不能放松。全面梳理总结近期疫情处置经验,自觉堵塞风险漏洞,优化防控措施,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准备处置疫情,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努力以干部辛苦指数提升城市安全指数、守护群众幸福指数。

王剑锋要求,在全力保通保畅的同时,借鉴外地先进做法,加快优化交通管控政策,精准堵住各类风险隐患,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徐返徐车辆、人员的查控,全面做好排查检测、甄别登记等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全域低风险设区市来徐返徐人员,要多渠道告知其通过“徐州健康宝”提前报备,在卡口严格查验核酸报告,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健康监测,尽量减少外出聚集。充分发挥社区“最后一米”作用,落实兜底排查措施,主动开展重点人员排查,精心做好服务管理,确保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加强发热门诊、零售药店的哨点作用,强化重点人群核酸筛查,适时开展全员筛查,加快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圈”,全面提升疫情监测灵敏性。

王剑锋强调,各级疫情防控指挥机构要坚持平急一体,强化统筹联动,重点抓好风险人员协查和零星散发病例处置,持续完善大规模疫情应对处置预案,确保高效精准做好应急处置。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严格落实有关规范要求,采取绿色通道、接种专场、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车等措施,实现老年人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完善免疫屏障。(记者 邬政 刘玉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