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云龙区大龙湖街道:星火成炬 齐心抗“疫”
2022-05-13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徐州讯 疫情防控期间,从晨起到夜深,在徐州市云龙区大龙湖街道66个全民核酸检测采样点,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搬运物资,开展扫码引导、信息录入、维持秩序,更有医务人员夜以继日的核酸采样……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为9万余大龙湖街道居民群众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用“辛苦指数”换取小区的“安全指数”。

铿锵玫瑰,“疫”往无前绽芳华

军嫂张群婕,是徐州市云龙区大龙湖街道汉风社区的一名社工。面对疫情,她用爱和责任助力筑起抗击疫情第一道防线,让辖区群众安心、放心、暖心。

3月28日晚6点,张群婕刚下班到家,看到社区群里通知连夜开展区域性大规模核酸检测的消息后,当即投入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一干就是一个多月。工作夜以继日,她索性支起折叠床睡在办公室里,车里放着洗漱包和换洗衣物。

5月4日,张群婕参加了云龙区委组织部组织的2022年度新党员入党宣誓。她说,将带着光荣的新身份,继续在抗击疫情中勇挑重担。

“小白”变“大白”,“疫”战到底当先锋

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工作人员吕俊响积极响应单位号召,毅然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作为初为“大白”的“小白”他是社区疫情防控参与时间最长、志愿服务次数最多的志愿者。

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的19个日夜里,为高效完成采样辅助工作,他每天坚持站姿录入信息6个多小时。在连续7天的消杀工作中,他背起几十斤重的喷雾器力求做到消杀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每晚七点,他拿着大喇叭在小区进行一个多小时疫情巡查。每天僵硬的双臂、发酸的后背、湿透的衣服,是他对志愿者工作最直接的诠释。“当我穿上志愿服务红马甲的那一刻起,我感受到身上的责任!”

铁肩担使命,“疫”不容辞守初心

疫情发生后,云龙区人大代表、徐州市中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冯秀梅主动参与大龙湖街道段山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

一桌一椅构成了冯秀梅的工作场地,她每天要给2000余人采集咽拭子标本。同时,她深入社区网格,与民众面对面交流,向居民讲解“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防护措施,让防疫基础知识入脑入心,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大龙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孟庆智点赞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不怕辛苦、无私奉献的精神,“正因有志愿者的主动参与和鼎力支持,为大龙湖街道的抗疫工作增添了强大的信心,核酸检测才能平稳高效完成。”

据悉,在大龙湖街道,21个“党员先锋队”、17个志愿服务队主动报到,1100余名机关党员主动下沉社区,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累计4300人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冲锋在前、扛责在肩,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戴婷)

标签:芳华;无前;玫瑰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