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药监局审评核查徐州分中心挂牌成立
2022-04-28 10:0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记者 张亚轩

近年来,我市不断以对标竞进的姿态、比学赶超的精神,立足全国全球视野找位置,奋力打造医药产业新地标。4月26日,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核查徐州分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徐州医药产业发展进入了全面实施、加速推进的崭新阶段。

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被称为“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近年来,徐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产业发展战略部署,将该产业列为重点发展的六大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全市现有药品生产企业53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37家、化妆品生产企业6家,2021年全市医药产业产值突破235亿元,医药产业尤其是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较为活跃,特色产业集群正处于抢抓机遇、做大规模、加快集聚的关键阶段。

伴随产业迅猛的发展势头,相关企业对药品审评审批时限的诉求和发展中的堵点难点日益增多,在设区市建设省药监局药品审评核查分中心迫在眉睫。为推进审评审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持续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经省委编办批复同意,在徐州市检验检测中心基础上,加挂“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核査徐州分中心”牌子。

搭建交流服务平台,能够及时把握发展规律,快速打通堵点难点。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徐州分中心”承担着省药监局审评中心、核查中心分派的审评核查等工作,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企业的指导服务及省级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职业化专业化审评员、检查员的培养、推荐和选送,协助开展各类培训、实训工作。

企业作为经济的细胞,市场主体对平台扶持情况感受最为真实、最具发言权。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中枢神经药物细分市场,覆盖麻醉类、精神类和神经类等药物领域。“作为全国重要的中枢神经药物生产企业,我们将抓住此次机遇,搭载平台优势,加快企业创新,为中枢神经疾病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及支持。”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家权说。

万邦医药董事长吴世斌也表示,“徐州分中心”的落地运营将对企业生物医药研发起到促进作用,此类研发将在平台的协助下,逐步走向产业化。“‘徐州分中心’方便了企业进行注册、审评核查等程序,提供了良好交流平台,让我们能准确了解政策,快速推进研发工作,从而为徐州生物制药发展作出贡献。”

新平台、新项目、新合作蓄势待发,人才流、资金流、信息流竞相涌流。下一站,路径清晰,“徐州分中心”将助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打造布局合理、主体活跃、要素配套、服务一流的最优产业生态,推动创新药早获批、早投产、早上市,助力徐州由“医药大市”向“医药强市”稳步迈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