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学校建设驶上快车道
2022-04-28 10:0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州市经十路小学扩建工程施工现场。本报记者 秦媛 摄

本报记者 李小委

随着主城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我市的基础教育设施建设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认真排查复工前安全隐患、有效解决防护物资的前提下,纷纷有序复工。

泉山区4所校舍

建设工程已复工

为满足持续增长的入学需求,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我市大力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2022年全市将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85所(其中中小学53所,幼儿园32所),新增学位8万个。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一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正在有序复工。其中泉山区4所校舍建设工程已复工,分别是新火花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段庄第一小学扩建工程项目、矿山路第二小学扩建项目、姚庄第一小学(长安路小学)项目。

在泉山区新火花九年一贯制学校工程项目现场,所有施工人员均佩戴口罩,施工现场随处看可见防控知识宣传,以此提高职工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施工现场目前已经复工,并实行封闭管理,建立了健康申报和职工晨检等制度,由专人负责对每位职工进行体温测量,为职工配备医用口罩,未佩戴口罩的职工禁止进入施工现场。 办公室、电梯、桌椅、工作台、地面等公共区域和物体表面应由专人负责进行定期消毒,每日2次。

目前该项目报告厅外墙真石漆施工完毕,外架拆除完成50%;综合楼外墙保温施工完毕,室内水磨石面层摊铺完成80%,面层清磨完成70%。内墙腻子施工完成80%,水电相关布线及设备安装进行中;风雨操场高支模区域正在行进拆模工作。

另外,项目还开展了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对食堂、职工宿舍、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和消杀。

一中紫金校区

二期复工

在徐州市第一中学紫金校区二期建设项目现场,一栋栋大楼已经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开展室内装饰施工。

据了解,徐州市第一中学紫金校区二期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国际部(国际教育中心)、功能教室、学生公寓、食堂餐厅及其它附属设施,主要用于进一步改善学生住宿生活条件,增加师生运动场所,增加选课走班教室。

据该校副校长甄宗秋介绍,徐州市第一中学紫金校区二期建设项目目前现场作业人员约500人,已进行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并按要求每日进行核酸检测采样,规范使用防疫物资,扎实做好施工现场的防疫工作。同时,充分调研市场、调整供货渠道和运输途径,生产性材料进场提前登记报备,最大程度减少材料供应受阻对工期的影响。

目前,外立面保温完成,幕墙龙骨安装完成,机电设备工程已完成水电主管线、空调通风等主要设备安装,室外配套管网基本完成,环形道路基本贯通、乔木开始栽种,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并交付使用。

经十路小学

预计新增学位540个

经十路小学现有规模6轨36个班,扩建项目位于云龙区汉风路南侧、经十路东侧,扩建建筑面积达到9000平方米,预计今年8月份竣工投入使用。

据经十路小学总务处副主任魏国康介绍,扩建项目施工正在有序进行施工, 在疫情防控要求下,工地采取封闭管理,施工人员在严格遵守防疫防护要求的前提下,紧张有序开展建设工作。目前该校的教学楼已经封顶,篮球馆和操场等基础建设正在进行中。扩建后办学规模为10轨60个班,主要设有教学楼、功能教室、风雨操场、图书馆、室外操场拆除扩建等,配套建设供电、排水、消防、通信、智能化、景观绿化等,预计完工之后可新增学位540个。

市教育局:

稳中有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目前符合要求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实现有序复工。市教育局将采取“每周一调度、每月一汇总、即时通报”的方式调度各地学校建设项目进展,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项目施工进度,适时赴各县区进行现场督查,对项目现场疫情防控和施工安全进行检查,稳中有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秋季开学前,85所学校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