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琵琶街道:从严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022-04-27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徐凯)“你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和单位复工证明,我来给您办理小区的出门证。”4月12日以来,徐州市鼓楼区琵琶街道将党员冬训与企业复工复产深度融合,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各社区积极为居民讲解复工复产政策、办理复工出入证,在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基础上,有序推进辖区复工复产。

为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琵琶街道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实施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实行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防范区“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街道300余名党员志愿者每天到11个社区报到,在各小区大门口值班巡查,查看出入居民“两码”及出入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为确保辖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琵琶街道纪工委把助力推进复工复产作为当前监督的重要工作内容,街道纪工委书记带领街道经济科办公室和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下沉基层,直奔辖区商铺和企业一线,聚焦复工复产政策落实、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内容开展一对一“监督+帮扶”走访活动,强化指导服务,检查防疫物资,齐心协力助推企业发展。琵琶街道纪工委书记吉熹表示:“将党员冬训与企业复工复产深度融合,凝聚起强大合力,为企业发展赋能蓄力。”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琵琶街道纪工委按照上级防疫政策措施,加强学校、酒店、商超、农贸市场、餐馆等重点场所和交通、物流、冷链食品等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建立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提高信息研判和预警响应的及时性,落实重点人群排查管控措施。

目前,琵琶街道重点企业及重点项目的复工率达到90%以上。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持续发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紧盯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点”“难点”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并开展“回头看”行动,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标签:复工;琵琶街道;疫情防控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