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入一线查看防疫措施落实
2022-04-24 12:3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连日来,棠张镇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担当作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履职尽责的主战场,当好“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毫不松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近日,棠张镇人大主席团组织20名区镇人大代表和人大办公室成员,召开棠张镇区镇人大代表监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组织参会20名区镇人大代表成立镇人大代表监督疫情防控工作组,20名代表分为企业疫情防控组、建筑工地防控组、村与社区防控组、经营场所防控组以及学校疫情防控组共五个监督小组。

会议结束后,各组人大代表分别深入企业、建筑工地、村、社区、农贸市场、药店、学校等场所,严格对照疫情防控检查表中的内容,深入细致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做好宣传、引导、沟通、协助工作。在督促整改落实上,镇人大对检查时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形成问题清单,统一上交。同时对整改进展情况持续跟踪监督,确保消除隐患、堵住漏洞,保证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防控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铜山区棠张高级中学,疫情防控小组的人大代表检查学校是否实行师生员工全封闭管理,做到“进校不出校”;学校是否暂停组织大型集聚性活动等情况。在询问和现场观摩的基础上,人大代表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形成问题清单,第一时间转交相关部门、单位进行整改,并对整改进展情况持续跟踪监督。

“要严格查验人员体温、健康码、行程码以及场所码。”经营场所防控组来到辖区内零售药店、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详细检查。叮嘱各药店、超市等要多方联动、携手共进,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督查同时加大宣传,耐心地给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部署会当天,5个人大代表监督小组的成员分别深入2所学校、23个商超、26家企业、17个行政村、10个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消杀记录、来访登记、扫码核验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对部分落实不完善的责令其当场整改到位。

人大代表孟宪振深入一线挑重担,白天跑一线,巡查外省外市返乡大货车,督查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情况,宣传疫情政策,摸排辖区人口,晚上在村卡口值班到深夜,一天下来连续工作10个多小时;人大代表柴春涛不分昼夜值守在岗位上,确保防疫工作准确、有序、高效地进行,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人大代表文希礼坚持做到维持检测队伍秩序、帮助老年人进行二维码登记、辅助医护人员扫码登记、应急处理等,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树立了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人大代表徐伟不分昼夜,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棠张镇的人大代表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担当作为,他们以不同的身份、不同的角色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记者 段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