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铜沛街道:将“党员冬训”成效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
2022-04-21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赵忠钰)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徐州市鼓楼区铜沛街道把党员冬训课堂搬到疫情防控一线,立足“实际、实用、实效”原则,激发全体党员干部以“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责任担当,在组织“联防联控”中践行初心,在落实“群防群控”中锤炼党性,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全员行动当好防控“宣讲员”

“大叔、阿姨,出门一定要把口罩带好,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地方,要是发现咱小区有外来人员及时和我们联系……”连日来,在西阁社区风尚自由城小区,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宣讲队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身着志愿者红马甲,用朴素的话语宣讲疫情防控政策。

每天一大早,民馨园社区蒲公英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通过小喇叭宣传《致全区广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并通过微信群向小区居民推送在特殊时期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等内容,形成疫情防护网。

“疫情当前,咱辖区的党员群众都在积极投身于防疫工作,自己也是其中一员,责无旁贷。”铜建社区党委书记薛梅和爱人李合群一起与社区志愿者每日在小区卡口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薛梅说“党员冬训不仅在于学,更在于做,在抗疫一线上为群众排忧解难,这样的冬训课堂更接地气、见实效。”

全员下沉当好防控“服务员”

“早上好,我们的医护人员马上来给您测量体温、做健康问询。”“请问今天有什么能够为您代办的?”连日来,沈苑社区爱传递志愿者服务队和团区委的志愿者们以这样的问候开启一天的工作,只要是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有需求,志愿者们都会及时帮忙,提供贴心的代办服务。

为进一步落实防疫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铜沛街道鼓励引导广大党员组成小分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尽力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让党员冬训有力度更有温度。

全员坚守当好防控“守护员”

“虽然每天参与入户排查很辛苦,但越是到了关键时期,我们身为党员越要冲锋在前”。鼓楼区妇联主席辛小雨每天按时到岗,配合沈场社区入户排查、登记居民信息。铜沛街道200余名在职干部迅速集结,细致询问家里有无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徐人员,查看“双码”,对还未接种疫苗加强针的居民建议其应接尽接,提升自身保护屏障。

铜沛街道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一线锻炼本领、提升素质,他们冲锋一线、加班加点,用汗水和责任为人民群众筑起牢固的安全防线。

标签:防控;宣讲;宣讲员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