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大庙街道两新党组织:红色护航 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2-04-19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刘梦琦)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工复产正当时。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双胜利”,徐州经开区大庙街道辖区各两新企业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跟徐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专班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复工复产方案,健全消杀工作和物资储备布局,梳理员工健康台账,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申领张贴场所码,着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严管家”拧紧复工“安全阀”

“全公司的人都铆足了干劲开工生产。”徐州瑞玛智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雷表示,“我们一定会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加强企业各项防控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做到防控生产两不误。”

为切实保障企业稳定运行和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各两新企业党组织有序开展防疫复产工作,做到抗疫复工同计划、同管理、同监督。徐州瑞玛智能有限公司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分消毒“责任区”。党员职工上下班时间轮流在厂区出入口对进出人员进行扫码登记、体温测量;每天定时对所有办公场所和生产车间进行彻底消毒,确保复工后员工身体健康、环境清洁安全,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贴心人”联建攻坚“出实招”

“企业抓生产,我们搞服务。”位于大庙村的企业景安重工复工在即,属地大庙村党委主动靠前,全面摸排企业复工情况,及时解决企业员工通行难题,并每天安排专人为企业复工工人进行核酸检测。景安重工党支部成立于2022年年初,成立之初便与大庙村单位形成了结对共建关系。徐州景安重工党支部书记陈卫带头在企业宣讲复工复产最新政策,他表示:“党的领导干部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上的担当作为,温暖了我们民营企业家的心。”

近期,陈卫带领公司党员将采购的一批防疫物资送到大庙村村。防疫物资上“村企一家,携手抗疫”“共同抗疫,共谋发展”的标贴,表达了景安重工与大庙村共同抗疫的信心,也表达了村企合作发展的共同愿望。

“先锋队”跑出复产“加速度”

江苏国润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企业党支部“排头兵”“领头雁”作用,由党员干部引领,主动下沉到车间,与一线员工并肩奋斗,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工人苦干实干。

开工的第一天,国润机械即恢复满负荷生产状态,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埋头在生产线上,一件件已经做好的成品整齐地码放在车间后端的暂存区,等待运输到下一个环节。“开工以来,员工返厂出勤率逐渐升高。”国润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郭现光说道,“在保供稳产举措上,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证员工安全复工;各职能部门正常运行,保证各环节稳定有序;车间生产原材料就近采购,保证原材料供应物流通畅。”

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大庙街道两新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当先锋、打头阵,织牢“防疫网”,为辖区“两新”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红色动能”。

标签:安全阀;复工;管家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