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工程学院:助力抗疫云授课 红色文学润童心
2022-04-13 12: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徐州讯 往年清明时节,许多小学都会开展祭扫烈士陵园的活动。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期间的线下祭扫暂停。为赓续红色精神,徐州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寻迹红蕴”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于4月11日上午为潇湘路小学四年级学生开设了一次红色文学云课堂。

本次授课的主讲人是“寻迹红蕴”团队讲师——19中文(3)班李琬,讲授内容是出自红色经典《红岩》的《小萝卜头的故事》。她首先引导同学们比较自己与小萝卜头学习条件的差异,随后以配乐故事的形式讲述了小萝卜头名字的由来和他学习、斗争、被害等情况,继而师生一起总结小萝卜头的精神品质,并讨论其对当前抗疫工作的启发意义。在互动中一位小朋友说:“小萝卜头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还努力学习,我也要克服惰性心理,现在虽然都是线上上课,我也得好好学。”另一位小朋友说,“现在妈妈在抗疫一线,我在家得像小萝卜头那样懂事,这样妈妈能安心工作。”

“寻迹红蕴”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是徐州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特色课程——中国红色文学传承与传播的实践成果。在人文学院副院长、课程负责人吴云和张洁老师的指导下,该项目依托徐州和徐州工程学院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利用课程培养的红色文学传承与传播人才优势,面向小学生开展“沉浸式、可触摸红色研学”系列活动,推动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标签:小萝卜头;徐州;工程学院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