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企一策 精准服务 徐州做细做实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准备
2022-04-11 15: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连日来,徐州市各地各部门综合采取保生产、助融资、降负担等多项措施,重点关注企业在产业链供应链不畅、物流阻滞、防疫压力、用工紧缺等方面的困难,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位于棠张镇的绿健乳业住宿房间少,棠张镇政府帮助企业在镇区租下一家宾馆,用于绿健乳业员工住宿,分派专车“点对点”接驳,实现了企业员工的闭环管理。国能徐州发电、华鑫发电反映粉煤灰运输车辆在贾汪卡口出行受阻,市企业防控组、铜山区经发局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市级部门,申领通行证;徐钢集团反映运输铁矿石的车辆在铜山货场出行受阻,为保障允许生产的企业实现区内畅通循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积极对接交通管控组,帮助徐钢集团解决物流难题。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对于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及保障基本民生企业,优先保障货物运输;对于涉化工艺的连续生产企业,安排人员驻厂,确保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实现闭环管理;对于重点产业链企业,帮助协调区域外生产资料供应企业,保证正常生产。对外来车辆,企业通过扫描经开区疫情货车管控二维码,提前报备车辆、驾驶员及同乘人员信息,徐州经开区提前安排接驳,做到快速运输、人不下车、现场消杀、即卸即走。

为统筹做好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积极帮助企业实现快速核酸检测。通过协调街道、社区,在企业就近设点、多设点,采取上门服务等方式,安排企业员工分批检测、快速检测,保障了企业生产用工需求。

4月8日,徐州经开区采购千余床被褥,连夜送至徐工集团、中能硅业、协鑫硅材料等闭环生产企业,帮助企业实现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坚决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淮海国际港务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前谋划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后续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38号通告和市企业防控组《关于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精神,结合港务区实际,制订全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柳新等镇、街相继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包挂专班,“一企一策”针对性协调解决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困难,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同时耐心做好相关惠企政策解读,全力帮助企业快速安全复工复产,降低疫情给企业带来的损失。(记者 王正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