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铜山郑集镇:特殊“快递员” 跑出核酸样本转运“加速度”
2022-04-11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徐州讯 “我从早上到现在送了3趟,总共37箱,主要负责纺织厂西门、阳光家园、法庭门口、环镇南路西头4个卡点。”他叫郝广勤,在徐州铜山郑集镇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负责核酸样本转运。说话间,他快速从车中取出核酸标本箱,交给卫生院专业人员清点,接着赶快拿走空箱子,开着车,一溜烟,又去拉核酸标本箱了。

“还有饭没,给我来一份。”在镇政府食堂门口,纪委副书记赵远忠拿起盒饭,蹲在食堂外面的台阶上,狼吞虎咽起来,不到5分钟,盒饭就被一扫而净,稀饭也没来及喝一口,随手拿起一瓶奶,出发了。赵远忠从早上7点到下午1点,负责3个点的转运,总共拉了4趟,运送了62个标本箱。

接收、查验、编码、封箱、装车、送检……在郑集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正忙碌着,紧张,有序。4月7日上午,郑集镇全员核酸检测,半小时送检一次,22辆专车第一时间将送检专用箱送到镇中心卫生院,样本一批接着一批送来。一上午,全镇共接收45538个核酸样本,随后这些样本将会被迅速送往安徽淮北,进行加急检测。

周康主要负责郑集中心卫生院标本打包和集中运送工作。他说:“我们就是当好采样点的运输员和协调员,检查无误后再贴上‘转运码’,最后对样本箱实施消杀,才可以将该批次样本带上转运车。我们从早上7点开始,到上午8点40分,累计整理打包了20021个标本,还要根据区里的转运节奏进及时调度配送,让标本转运做到‘早送、勤送、快送’,并避免标本积压。”(朱永生)

标签:核酸;样本;标本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