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大庙街道:汇聚“她”力量 同心抗疫情
2022-04-10 07: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徐州讯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徐州经开区大庙街道的巾帼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贡献“她”力量。

“各位居民,请大家佩戴好口罩,准备好两码,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做核酸检测。”在官庄村核酸检测点,不时传来阵阵关切提醒。从早晨8点到傍晚时分,官庄村志愿者张莉和女儿盖文娜一直在点位忙碌着,秩序维护、安全提醒、后勤保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付出。

“疫情之下,安全第一。现在最要紧的是保障小区内居民的生命安全,我这点辛苦真不算什么!”张莉脸上露出了暖心的笑容,“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孩子跟我一起做志愿者,这段经历对她来说也很有意义”。

“我们单位几点去做核酸检测?”这些天,企业防控组的王莹就像个旋转的“陀螺”,忙得不可开交。人员分流后,王莹所在的凤凰湾电子信息产业园核酸检测点覆盖园区周边20多家企业项目工地,400余名人员。连日来接打企业项目咨询电话、解答问题、核对信息,王莹的嗓音越发沙哑。

每一通电话,王莹都耐心接听,每一个问题,她都认真解释,碰到有特殊需求的,她认真记下梳理汇报。几天下来,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录了好几页。在核酸检测现场,她同样扮演着引导员、宣传员,看着高效有序的现场,她露出了发自内心的微笑。“巾帼不让须眉,关键时候就要敢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

采集居民信息,进一步整理完善信息底册;科普防疫知识,倡导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当志愿者了,侯集村巾帼志愿队成员祝晓芹的“规定动作”已经相当熟练。但这一次,她又有了新点子。

“人人做核酸,大家心都安;排队一米线,确保不传染……”清脆的快板,朗朗上口的台词,祝晓芹自编自说的防疫快板很快就被乡里乡亲记住,提升了大家伙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这关键时刻,希望我的快板能提神醒脑,我们也坚信能战胜疫情。”(张扬 高亚若)

标签:志愿者;核酸;王莹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