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泉山出台“泉8条” 为基层减负助力实干
2022-04-10 0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4月9日,徐州市泉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减轻基层负担的“八个切实”规定》,针对基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实际操作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坚持“以快制快”的防疫策略,真正让基层党员干部卸下包袱,集中力量打赢疫情阻击战。

一是切实精简有关疫情防控的会议文件台账。强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牵头抓总的作用,提倡开短会、讲问题,不必要人员不参会。减少文件通知的转发下发,确有需要且不涉密的,可通过便捷方式转发下发。各职能部门不得未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擅自对街道社区下达工作任务,不得擅自要求街道社区制作、撰写、提供台账资料。

二是切实做好防疫数据的扎口收集管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业组要强化数据共享,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统筹协调,相互沟通,实现数据统一采集、规范管理,避免基层多头填表和重复数据报送。对上级明确要求报送的数据,不增设指标、搞复杂化。防止基层干部精力无谓消耗,影响防控工作实效。

三是切实简化审批流程提高防控工作效率。针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街道各部门发生的物资采购、样本检测等紧急性小微工程需审批报备或者招、投标的,可简化操作流程,先实施后报备,确保防控工作高效运转。

四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车辆运输保障。对在重点人员转移、重要物资运送过程中,发生的周末、法定节假日期间紧急使用公车问题,可以不认定为违规使用公车问题。

五是切实规范疫情防控督查检查指导。督查检查重点是为基层找出疫情防控薄弱环节,督促立行立改。坚持从严管控、动态管理,尽量减少多头检查、重复督查,多倾听基层声音,防止层层加码、处处留痕,减轻基层工作负担。

六是切实关心关爱一线干部和医务人员。从资金、物资、场所、生活保障、专业指导等各方面为基层干部、医务人员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对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志愿者在抗疫工作中实际产生的吃饭、饮水、交通等费用,可以由所服务的街道、部门酌情予以报销,真正解决后顾之忧。

七是切实落实容错纠错机制鼓励担当作为。对基层党员干部因敢于担当、不谋私利而在疫情处置、物资采购、经费使用等方面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工作中出现的失误或无意过失等,可予以容错。对在防控工作中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方式为其澄清正名,旗帜鲜明地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

八是切实统筹兼顾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区级领导、区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分管责任、包挂责任、职能分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首要任务”和经济发展“第一要务”,指导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派出机关力量,抓好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防控、服务工作。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基层党员干部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