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实现16种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全覆盖
2022-04-07 15:16:00  来源:无线徐州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徐州市综合运输服务事业发展中心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改革,实现16种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全面覆盖,让办事群众享受到"数字化"带来的便利。

徐州市鹏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是从事危险品车辆运输的物流企业,业务遍及国内多个省市。在实行纸质资格证的时候,每年业务人员都要从天南海北回来进行年审,而"电子证照"的实施让他们免去奔波之苦。

徐州市鹏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彭文斌:以前,要审证前一个月,你不管在哪地方,你得回来,要不然证件超期就跑不了活了。现在有电子证照了,走哪地方,直接什么时候审,都在网上弄完了。根本不用考虑再回徐州再去办这些手续了,这太方便了,电子证照确实好。

去年底,根据国家、省全面推广应用交通运输电子证照相关文件精神,市综合运输服务事业发展中心对涉及16种道路运输的证照全部实施证照电子化,并借助"电子证照"优化审批流程。如相关证照需要年度审验的,电子证照自动更新相关信息,现有纸质证照上可不再签注;已实现电子证照的材料,窗口办理可免带免交相关证照材料等。

徐州市综合运输服务事业发展中心驾培科(证照科)科长 张婵:我们全覆盖了16种道路运输证件,包括客运、货运、维修、驾培等一系列许可证件,包括一些年审的证件,包括车辆道路运输证件,也就是说在这个领域当中全部覆盖掉。通过我们的跨省通办专区或者网上办理专区都可以申请,申请完之后,当事人就不必到窗口来提交材料,证件会直接显示在电子证照上。

徐视融媒记者 陆伟 赵峰 史先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