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人 进入公共场所须扫“场所码”才能通行
2022-03-31 09:3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加大疫情防控力度,提升疫情防控质态,徐州市全面推广使用徐州健康宝“场所码”,深入推进科学防控、精准服务、动态管理。市民进入徐州市各类公共场所时,须扫描“场所码”才能通行。

推行徐州健康宝“场所码”查验,是提高徐州市流调核查反应速度和精准程度、快速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的最基础环节,是精准管控涉疫人员和场所、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影响的最基本要求,也是每位公民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一旦发生疫情,“场所码”能提供准确流调信息,大幅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场所码”醒目的赋色管理和文字提醒,可供各类场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辨别当前人员是否处在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状态,并快速采取相应防控措施。(记者 马国明)

■链接

各类场所如何申领“场所码”?

各类场所管理人员可根据场所所属辖区,填写本场所相关信息,通过邮箱发送至属地公安机关。待制作完成后联系相关负责同志领取“场所码”。

市民如何使用“场所码”?

市民可提前注册徐州健康宝,在进入各类场所时,使用支付宝、徐州健康宝、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场所码”后经查验即可进入相关场所。

各类场所工作人员如何查验“场所码”?

将本场所生成的“场所码”样式,打印并张贴在场所入口处醒目位置,供群众扫码通行。建议打印规格:900×600mm,纸张材质:写真纸。

场所工作人员需查验:1、查验地点名称是否正确;2、是否有“已扫码”标识。

注:徐州健康宝“场所码”,扫码通行(时间2秒左右)前,需提前注册徐州健康宝。

警方提醒: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负责人,请广大市民主动配合“场所码”通行查验,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勠力同心,一同守护美好家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