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38个项目入选2022年省重大工业项目清单
2022-03-04 08:5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工信厅编制印发了《江苏省2022年重大工业项目清单》,徐州市38个项目入选,项目年计划投资351.1亿元,其中计划新开工项目12项,计划年内竣工项目21项。从投资规模看,38项省重大工业项目中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5项,其中百亿元以上项目2项,较去年分别增加3项和1项,徐州市重大工业项目不断突破,支撑引领作用显著。

从行业分布看,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30项,四大传统优势产业项目8项,全市工业经济转型步伐加快,项目产业层次明显提高。从推进情况看,截至2月底,26项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复建;12项计划新开工项目先导微电子高端半导体设备制造、日托光伏5GW超高效背接触(MWT)组件生产等8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已达66.7%。

徐州市提出,牢固树立大抓产业、重抓制造业的鲜明导向,加快建设极具竞争力的产业发展新高地,让“产业强”成为徐州发展的显著标志。今年徐州市将以打造先进制造业体系为抓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推动产业提档升级。今年列入省重大工业项目的高端装备制造业中,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高端起重装备生产项目,计划引进焊接生产线、绿色化涂装生产线、数字化装配检测生产线等智能生产线,新增焊接机器人、大型加工中心、智能物流输送设备等工艺设备近400台(套),同步建设工业信息化平台,新增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各型号起重机2000台的生产能力。江苏圣邦智控科技有限公司工程机械核心零部件制造项目,计划购置焊接机器人、焊机、抛丸线、加工中心等智能生产设备,新增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工程机械用减速机、液压泵等10万套、液压阀20万套的生产能力。蒂森克虏伯罗特艾德(徐州)环锻有限公司大兆瓦风机用无缝环锻件生产项目,计划购置环锻生产线、热处理生产线、质检、机加工和探伤生产线,新增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大兆瓦风机用无缝环锻件15万吨的生产能力。

集成电路与ICT产业是徐州市重点发展的六大战新产业之一,今年徐州市将重点推动产学研有效协同,强化产业链供需对接,支持大硅片、光刻机、刻蚀机等自主可控产品拓展市场、释放产能。江苏玖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湿化学装备智能生产项目,计划引进欧洲全自动生产线6条,新增建筑面积9.4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湿化学装备3000台(套)的生产能力。江苏凌迈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柔性线路板电子产品制造项目,计划购置CNC加工中心、精密线切割机、折弯机、龙门铣床等设备,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柔性线路板10万平方米、电子产品贴片200万套、摄像头模组200万套的生产能力。汉斯自动化科技(江苏)有限公司IGBT分立器件生产项目,计划购置真空焊接烧结、超声波清洗机、高速光学对中贴片机、SSR动态性能检测仪等设备,建设20条半导体分离器件生产线,新增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IGBT分立器件100万件的生产能力。

新材料也是徐州市近年来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新凤鸣江苏新拓新材有限公司聚酯纤维纺织基地建设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大容量、柔性化聚合工艺技术,购置500台加弹机、10000台织机,建设9套“一头二尾”或“一头一尾”的聚合装置和国际领先的熔体直纺及直拉膜生产线,新增建筑面积约233.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聚酯(长丝、短纤、薄膜等)270万吨的生产能力。江苏华信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功能性膜材料技改项目,采用挤出-拉伸-切边-分切包装的生产工艺,购置12条PETG挤出生产线,新增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建设4栋万级净化专用生产车间及配套公共设施,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环保型PETG装饰膜36000吨的生产能力。(记者 王正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