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登徒子自称“特种兵” 痴情女深陷军嫂梦
2022-01-15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左毅 尹一帆)网上冒充军人与受害人攀聊并“奔现”,最终骗财骗色。近日,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铜山分局马坡派出所破获一起冒充军警招摇撞骗案,抓获冒充“特种兵连长”嫌疑人1名,现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伤心女子报案 引出“网络情缘”

2021年12月底,一名女子失魂落魄地走进马坡派出所,一边抽泣一边在口中反复念叨着“他骗了我......”。民警见状,以为是一起感情纠纷,正欲对其进行安抚,可紧接着女子一句“他说他是军人”,让民警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据了解,女子姓吴,现年40岁。2021年11月,她在某社交软件上发布征婚信息,随后便结识了一名朱姓男子,两人相谈甚欢。

交谈中朱某宣称自己是现役军人,在福建某特种部队担任连长,至今单身。吴女士从小就对保家卫国的军人有着特殊的情怀,一直梦想成为一名光荣的“军嫂”,惊喜万分的她以为终于找到了如意郎君,越聊越感觉相见恨晚,很快发展成了“恋人”关系。

爱上“特种兵” 故事背后藏谎言

然而,随着接触的增多,疑问出现在吴女士心头。首先就是朱某的举止轻浮,不是很符合军人的样子。而且,朱某一直对自己的其他信息闭口不谈,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只是风花雪月,从不涉及未来。但考虑到“特种兵”这个特殊的身份,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吴女士还是选择相信对方。

在甜言蜜语和山盟海誓的哄骗之下,吴女士和朱某的感情迅速升温。在几次温存之后吴女士向朱某提出结婚的要求。可朱某却总是以“部队紧急训练”“部队保密”等借口再三躲避,甚至开始拒接吴女士的电话。

最终,吴女士决定向朱某摊牌,根据之前得到的地址,找到了朱某的家中。可是朱某家中的情况,让吴女士如遭晴天霹雳。原来,朱某不仅已经结婚,而且还有两个孩子。这个变故让吴女士伤心欲绝,一怒之下她离开了朱某家,便有了开始的一幕。

警方迅速出击 揭开事件真相

特种兵、网恋,再联系到辖区内的实际情况,民警怀疑这是一起涉及冒充军警诈骗案。随即根据吴女士提供的地址来到朱某家中,可朱某家中却空无一人。通过走访,民警得知,就在吴女士离开不久,朱某也形色匆忙离开了。这更加印证了民警的判断。经过研判,民警在辖区某宾馆找到了这个“特种兵连长”。

看到前来的民警,朱某十分惊慌,没等民警提问,便自己交代了事情的经过。原来,所谓的“特种兵连长”只不过是朱某在网络上哄骗网友的说辞而已,其实是一个无业游民,整日就在网上招摇撞骗。目前,朱某已被铜山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铜山警方特别提示,网上婚恋交友需谨慎,一定要再三核实对方的真实身份,不要被对方的花言巧语蒙蔽,谨防甜言蜜语背后的陷阱。

标签:女子;网络情缘;报案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