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邱集镇:整治提升村庄环境 干干净净喜迎新春
2022-01-15 1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徐州讯 1月14日上午,在睢宁县邱集镇腰圩村,一台挖掘机正在清淤村部前面的大沟、治理黑臭水体。在沙祠村,4台大型挖掘机在1500米沙祠大沟和1500前朱大沟上同时进行清淤作业,村书记沙朝光一边指挥机械作业一边对我们说:“这两条大沟清淤整治后,栽上红枫树,那时的沙祠村,春天绿意盎然,秋天层林尽染,整个村庄就是一幅巨大的山水画。”

在睢宁县邱集镇,这样的村庄环境整治提升的场面随处可见,34个村纷纷按下“快进键”,开启了“村庄美颜模式”。

近年来,邱集镇大力推进“美丽邱集”建设,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持续了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程、村庄颜值提升工程、生态环境改善工程,2021年,睢宁县邱集镇被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命名为“第三批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

“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聚焦‘沟沟清、厕厕洁、户户通、村村亮、庄庄绿、家家净、人人乐’目标,启动实施新一轮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擦亮邱集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今年初召开的邱集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政府又把“打造成‘环境质量高、人居品质高、文明程度高、管护水平高’和‘村庄美、田园美、庭院美、人文美’的‘四高四美’美丽田园乡村。”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作为未来五年民生工程实施。

传统新春佳节就要到了,为喜迎新春,干干净净过新年,邱集镇发起了“整治提升村庄环境 干干净净喜迎新春”大会战,在34个村的村庄环境整治现场,处处都要党员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清淤沟渠汪塘、清理庄内垃圾、铲除路旁杂草,展开了村庄环境整治提升的“比学赶超”竞赛。(张思强)

标签:集镇;整治;睢宁县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