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获评“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2021-12-31 11: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30日,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幸福城市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论坛期间,第十五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结果发布,徐州获评“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这是徐州继2017年、2019年、2020年后第四次获此殊荣。徐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以视频形式发表了题为《打造幸福城市 共创美好生活》的主旨演讲。

王剑锋在演讲中说,近年来,徐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转型促进全面振兴、增进民生福祉,成功实现了老工业基地向国家产业转型示范区的凤凰涅槃,资源枯竭型城市向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华丽转身,“一城煤灰半城土”向“一城青山半城湖”的蜕变重生,先后荣获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称号,荣膺中国人居环境奖、联合国人居奖,走出了具有徐州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子。如今的徐州,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显著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显著增强,宜居宜业的幸福城市正在散发绚丽光彩。

王剑锋说,徐州致力于建设产业强市,将产业转型作为先导,强力实施传统行业整合整治,大力发展六大新兴产业,不断增强幸福城市的厚重底气;致力于打造区域中心,坚持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牵引,坚持园林景观塑造与历史文化传承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幸福城市的功能品质;致力于建设美丽徐州,着力抓好生态修复再造、污染综合治理、绿色低碳发展,不断绘就幸福城市的生态画卷;致力于改善群众生活,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每年兴办一批民生实事工程,不断增进幸福城市的民生福祉。

王剑锋说,人们对幸福的向往无止境,一座城市追求幸福的脚步也不会止步。明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五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加快建设让徐州人幸福自豪、令外地人羡慕向往的现代化城市,努力让徐州人民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以“百年红,幸福城”为主题的2021年度“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通过大数据采集、问卷调查、材料申报、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等方式进行,最终推选出2021年度“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经活动组委会评审,徐州等10座城市被推选为“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地级市)”,邳州等10座城市被推选为“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市)”。(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