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2021-12-16 15: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5日,徐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抢抓宝贵发展机遇,积极应对各类挑战,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推动徐州市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徐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海永参加座谈。

在座谈会上,恩华药业、博康信息、美驰车桥、温德实业、华辰变压器、沂州科技、恒久钢构、文旅集团、金鹰购物中心、华泰证券徐州分公司、鼎博芯业研究院、奥斯力特电子科技、土特产商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商会、五金机电业商会、科技园企业商会、餐饮酒店业商会等17位企业、商会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本行业本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交流,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发言过程中,王剑锋认真听取发言,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不时就一些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王剑锋指出,在年终岁末的关键时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科学回答了“当前经济形势怎么看,明年经济工作怎么干”的问题,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究落实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精准谋划对接,理清发展路径,坚定不移做好徐州自己的事,确保把惠企政策真正转化为企业发展红利。要按照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路径,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不动摇,把稳增长、调结构、推进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剑锋强调,徐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产业,产业发展的关键是企业,企业发展的关键是企业家。当前的徐州,重大战略机遇叠加交汇,为企业发展创造了充足的政策空间;新的美好愿景加快实施,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丰沃的成长土壤。全市上下强企助企的氛围愈发浓厚,企业发展保障坚强有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机遇难得、大有可为,相信亲商安商的徐州,一定能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手发展,收获更多的成果。

王剑锋要求,要坚定不移地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保持政策稳定平等,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要加快传统产业技术改造,推进数字化转型,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力支持现有企业做大做强。要和企业保持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更好呵护企业家,服务好企业发展。希望各位企业家抓住用好战略机遇,深耕主业、坚守实业,发挥优势、打响品牌,推动“徐州制造”迈向中高端。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把发展作为使命担当,不断提升眼界和站位,胸怀全局、融入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徐报融媒记者 邬政 刘玉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