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贸高职:学习党史践初心 红色教育担使命
2021-11-25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73年前的淮海战役,我军打败了美式装备的国民党军队,取得了60万完胜80万的战争奇迹。碾庄圩的战斗发生在淮海战役的第一阶段,共历时17天,华野全歼黄百韬兵团,为夺取淮海战役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里,江苏省徐州经贸高等职业学校的教师正饱含深情地讲述发生在淮海大地的红色故事。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徐州经贸高职通过推进“四个红色”系列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和吸引力贯穿于学校队伍建设和立德树人全过程,立足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程深度融合,做到政治性、思想性与生动性有机统一,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怀。

开展“红色课堂”研学。制定《“红色课堂”研学活动实施方案》,面向全校教师征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典型案例,打造思政金课;邀请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王健宁老师为党员干部作题为《伟大的历史转折》的专题报告会;以“钩沉党史之海 追寻红色瞬间”为主题开展全市职业教育思政教科研中心组研讨会;组织师生参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百年追梦”党史知识竞赛,组织党员收看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理想照耀中国》、情景党课《曙光》,夯实理想信念之基。

组织“红色作品”展演。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时代”书法比赛、演讲比赛、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活动,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支部书记思政技能比赛、“我心向党”中华经典诵读比赛,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百年放歌颂党恩”“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感怀党恩、礼赞祖国。

推动“红色基因”传承。举办以“奋斗、辉煌、传承、奋进”为主题的非遗手创艺术展,分别在学校喷泉广场和市行政中心西区综合楼大厅展出,用艺术形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些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用艺术的力量凝聚广大师生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

开启“红色路线”重走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及各支部先后赴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王杰部队、萧县蔡洼红色教育基地、贾汪区卧龙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淮海战役狼山阻击战烈士陵园、铁道游击队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灵魂洗礼。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